總經理吳翊鳴受邀參加訊映光電血糖試片大廠新廠落成開幕典禮剪綵

//總經理吳翊鳴受邀參加訊映光電血糖試片大廠新廠落成開幕典禮剪綵

總經理吳翊鳴受邀參加訊映光電血糖試片大廠新廠落成開幕典禮剪綵

日期:2013年5月 記者/翁永全 訊映光電(4155)位於新竹公道五交流道旁的全新廠房,5月23日落成啟用,該公司以創新的經營模式,在成立的短短7年間,專注於血糖檢測技術,去年營業額擠進業界前四大,新廠落成啟用,為未來蓄積更大的成長動能。

訊映去年營收達6.65億元,以高達30.68%的成長幅度傲視同業。由財報顯示,其去年每股獲利高達4.35元,僅次於五鼎的5.28元,為血糖類股績優前段班,今年預計配發股利3.4元,其中3元為股票股利。由於傑出的獲利能力及大方配發股利,誘人的高殖利率吸引投資人進場,近來交投熱絡,將股價推升至新高點,目前站穩70元以上。 訊映血糖儀及試片接單暢旺,試片出貨量跟著迭創新高,4月達到5,000萬片,每月可望再往上成長,全年營收可望再創新高。依此成長軌跡,保守預估將達8億元以上,上半年已接訂單接近去年全年水準,全年的營收與利潤法人樂觀看待。

董事長賴家德表示,訊映營運爆衝,除了大環境朝向正向發展的因素,今年投資通路商PRODIGY取得通路,由製造業間接跨入通路經營,也大幅強化出貨力道。檢視過去幾年訊映的平均年成長幅度約三成,高於市場平均水準,而今年可望繼續演出成長好戲,市場拭目以待。

法人大膽預測,未來幾年,訊映營收持續成長的能見度很高,也有機會成為類股的獲利王,為股價帶來無限的想像空間。

國內產業對於從純代工製造跨入品牌經營,甚至進一步掌握通路,普遍漸有共識,並認為是企業建立經營利基、朝向高值化高利潤的必然道路。綜觀目前國內各大血糖業者,來自代工的比例仍高,雖然多數業者也投入自有品牌經營,但佔營收的比重並不高,而真正掌握通路者,訊映是第一家。

在「通路為王」的定律下,讓市場在評析各血糖業者的後市發展時,有更充份的理由給予訊映正向評價。PRODIGY公司為通路商,也是訊映在美國的最大客戶,訊映今年以4.62億元取得其45%股權,未來可能增加持股,一旦達過半比例,PRODIGY將併入訊映成為子公司,為未實現的利多。

目前泰博對訊映在專利與營業秘密的攻防,正在美國與台灣兩地進行,賴家德表示,訊映以自有能力發展血糖儀技術,沒有任何侵權與營業秘密的問題,對手窮追猛打,顯示技窮、無法在市場競爭。

<本文摘自 2013/05/13 經濟日報網路新聞>